控烟资讯站

吸烟与健康

众所周知,烟草在燃烧时会释出包含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的烟雾;但原来在看似普通的烟雾中,还包含了七千多种化学物质(如∶山埃、砒霜等),当中最少有六十九种更是致癌物(如∶亚硝胺、乙醛、铬等),这些毒素进入身体后会破坏各个器官,使健康严重受损!

尼古丁 -令人上瘾、使血管收窄
焦油 -致癌物,刺激呼吸道、令指甲和牙齿变黄
一氧化碳 -降低血液带氧能力、令人缺氧、加速衰老

医学界已证实吸烟可导致多种致命疾病和癌症,最少十种癌症已被确认可以由吸烟引起。吸烟亦会引起阳痿、不育、皱纹、口臭等困扰一众男士和女士的问题。

由吸烟引致的疾病
癌症 肺癌、口腔癌、喉癌、食道癌、胃癌、肝癌、胰脏癌、肾癌、膀胱癌、子宫颈癌、血癌、大肠癌
心脑血管疾病 心脏病、中风、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瘤、末梢血管疾病
眼疾 失明、白内障、老年性黄斑点退化
呼吸疾病 肺炎、慢阻肺病、哮喘、咳嗽、痰涎、结核病(俗称肺痨病)
与怀孕有关的疾病 宫外孕、影响胎儿发育、胎儿先天性缺陷(尤指唇裂和颚裂)、早产、小产及怀孕期间的各种并发症
其他疾病 阳痿、不育、骨质疏松、胃溃疡、皮肤老化、牙周病、糖尿病、类风湿关节炎

然而,吸烟的祸害并不止于对健康的影响,还包括经济上和社交上的损失。而 二手烟 所产生的祸害,更可祸及家人!

如果想知道更多有关吸烟对健康影响的资料,可浏览以下网页∶

如需协助或查询有关戒烟的资料,可致电1833 183与我们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