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资讯站

常见问题

因违例吸烟而收到定额罚款通知书,但忘记缴交罚款,现在可以怎办?

违例人士须在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日期起计21天内,缴付港币$1,500定额罚款。你可按照通知书背页所列明的任何一种付款方法缴交定额罚款,包括透过邮政局柜位、银行自动柜员机、缴费灵网上或电话缴费、邮寄支票等。

若在21天内未缴交定额罚款,部门将再发出通知书(即表格2),提示你在发出通知书后的10天内缴交有关罚款。你必须于限期前缴交罚款,或者以书面通知当局你欲就有关罪行提出抗辩。如提出抗辩,你必须以书面形式,或使用表格2附上的通知表格,通知主管当局,并注明定额罚款通知书左上角所示的10位数字档号以作参考。提出抗辩的个案会交由法庭处理,届时你须出席法庭聆讯并提出辩护理据。

倘若在10天期限内仍未缴交罚款或作出抗辩,律政司人员将申请法院颁布命令,要求你在14天内,在$1,500罚款外,另缴$1,500附加罚款及$300元讼费,合共$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