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资讯站

媒体专区

首个烟草依赖治疗专家培训课程

二O一O年一月三十一日

为了在香港及西太平洋地区建立戒烟专业力量,东华三院联同卫生署及美国MayoClinicNicotineDependenceCentre首次合办课程,为35名本地及邻近地区的专业人士提供烟草依赖治疗专家培训。

训练课程明日(二月一日)展开,为期五日,内容着重培训有效治疗烟草依赖所需的技能,目的是在本地及邻近地区(包括中国、澳门及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的代表成员)建立及培养有素质和能力提供烟草依赖治疗服务的专业人才,让他们具备适当的技能、知识和训练,掌握以实证为基础的有效方法,及正式认可他们作为烟草依赖者所提供治疗的能力。

受训的烟草依赖治疗专家将会在所属的工作环境包括医院、社区健康中心、教育机构、社会服务机构、更生服务机构、烟草治疗中心及戒烟热线等提供烟草依赖治疗服务,并教导他人有关烟草依赖的治疗方法,为有意戒烟的人士提供以科研实证及具成效的戒烟服务。

东华三院于去年与卫生署合作在本港成立四间戒烟诊所,团队包括医生、临床心理学家、辅导员及社工等不同专业人士,并陆续获取美国MayoClinic烟草依赖治疗专家的认可资格。他们于社区为市民提供为期八个星期的免费戒烟疗程,结合药物及心理治疗,提供证实及具成效的戒烟的服务。中心于去年已为1400多名戒烟者提供戒烟服务,戒烟成功率为近四成多。

市民如有意查询戒烟服务,可致电1833183与东华三院或卫生署戒烟辅导员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