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资讯站

媒体专区

卫生署呼吁市民响应「2012世界无烟日」

二O一二年五月三十日

明日(五月三十一日)为「2012世界无烟日」,卫生署控烟办公室呼吁市民积极响应支持无烟运动,为香港建设无烟环境尽一分力。

卫生署发言人亦藉着世界无烟日的日子,劝喻吸烟人士尽快戒烟,从而享受更健康生活,亦可避免他人受到二手烟的祸害。市民如欲寻求戒烟服务,可致电卫生署综合戒烟热线1833183。

今年截至五月二十七日,卫生署综合戒烟热线共接获5401个查询。由今年一月至四月,曾致电戒烟热线的吸烟者当中,逾70%表示戒烟是为他们自己或家人的健康着想,而有13.5%则表示戒烟是出于财政原因。

为进一步加强戒烟服务,卫生署将继续与医院管理局及社区伙伴建立合作关系。这些社区伙伴包括东华三院、博爱医院和香港大学。卫生署亦于去年八月推出免费供智能手机使用的戒烟应用程式,为戒烟者提供多项互动服务,例如:通过电邮或Facebook与友人分享戒烟资讯、为戒烟人士「度身订造」的戒烟指导讯息,以及超过40位知名人士为戒烟者录制的「打气」讯息。截至今年五月二十七日,该应用程式的中英文版本已录得超过一万三千次的下载次数。

自今年四月世界卫生组织委任控烟办公室在香港设立控烟及烟瘾治疗合作中心,控烟办公室已推出全新的网上学习课程,以增进医护人员在戒烟服务方面的知识。控烟办公室亦设立「2012世界无烟日」的专题网页,欢迎医护人员及市民浏览,网址为: http://www.tco.gov.hk/tc_chi/whatsnew/wntd_2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