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资讯站

媒体专区

卫生署呼吁市民响应世界无烟日

二O一一年五月三十日

明日(五月三十一日)为「2011世界无烟日」,卫生署控烟办公室呼吁市民积极响应支持无烟运动,为香港建设无烟环境尽一分力。

卫生署发言人亦藉这个特别的日子,劝喻吸烟人士尽快戒烟,从而享受健康生活,更可避免他人受到二手烟的祸害。市民可致电卫生署综合戒烟热线1833183,寻求戒烟服务。

发言人指出,截至今年五月二十九日,戒烟热线共接获9230个查询,较去年同期的4504个查询,超出一倍有多。

数字显示,本年一月至四月,43.4%曾致电戒烟热线的吸烟者表示希望戒烟,是由于受到建议增加烟草税的影响,又或他们希望减少吸烟方面的花费。

为进一步加强戒烟服务,卫生署已委托香港大学开设一条青少年戒烟热线(28559557),作为首条专为年龄介乎12至25岁的年青吸烟人士而设的电话热线,以帮助年青人戒烟。

卫生署控烟办公室正筹备一个全新的网上学习课程,以增进医护人员在戒烟辅导服务方面的知识,网上课程将于下半年内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