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资讯站

媒体专区

戒烟有助预防流感

二OO九年五月二十五日 鉴于最近世界各地出现人类猪型流感(甲型流感H1N1)个案,卫生署发言人说,不吸烟是预防流感的其中一种最有效方法。 发言人说:「研究显示,吸烟者较非吸烟者更容易染上流行性感冒。相对非吸烟者而言,吸烟的流感患者面对较高的死亡率。要有效预防感染流感,吸烟者必须尽快戒烟。」 他补充说,建立良好生活习惯和保持个人卫生亦是有效的方法去预防流感。 为加深市民对吸烟祸害和戒烟资讯的认识,发言人说,卫生署将由五月二十七日起在全港不同地区举办戒烟巡回展览,免费招待市民参观。 市民可以在是次展览更了解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戒烟正确方法、要诀和渠道,以及戒烟药物的最新资讯。 巡回展览详情如下:
地点 日期
港岛东太古城中心 5月27日至30日
红磡黄埔新天地 6月4日至7日
天水围嘉湖银座 6月18日至21日
大角咀奥海城 7月30日至8月2日
东涌东荟城 8月13日至16日
此外,卫生署控烟办公室自2009年2月起已设立「网上互动戒烟中心」,为吸烟人士提供虚拟的戒烟网上平台,网址是http://www.tco.gov.hk/iocc/index.html。 「网上互动戒烟中心」主要由四部分组成,包括「网上戒烟计划」、「戒烟资讯」、「戒烟小贴士」和「游戏天地」。 在「网上戒烟计划」部分,电脑系统会为已登记的吸烟人士适时地发送度身订造的电邮提示。戒烟人士亦可列印戒烟月历,增强戒烟决心。 「戒烟资讯」为戒烟人士讲解戒烟的方法和戒烟药物的资料。「戒烟小贴士」列出十大戒烟窍门,帮助戒烟人士戒烟。 「游戏天地」准备了多个为青少年培养无烟文化的网上游戏,以增加青少年对控烟的认识。 发言人说,截至2009年4月为止,共有83名吸烟人士登记成为「网上互动戒烟中心」的使用者。 除了卫生署外,东华三院和医院管理局均设有戒烟服务,提供结合辅导和药物治疗服务,协助吸烟者戒烟。 有关戒烟查询,可致电卫生署戒烟热线1833 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