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资讯站

媒体专区

医护人员参加戒烟培训课程获益良多

二O一二年九月十一日

逾六十名医护人员参与戒烟培训课程,进一步加强技巧协助吸烟人士戒烟。

该课程由卫生署控烟办公室(控烟办)、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美国烟瘾治疗中心(梅约戒烟诊所)及东华三院联合主办,旨在就协助吸烟人士戒烟的辅导技巧及药物治疗(包括使用尼古丁替代治疗及非尼古丁替代药物)提供培训。课程于九月五日至九日举行,共有六十八名主要在医管局普通科门诊工作的医生、护士、药剂师及辅助医疗工作人员参加。

两名海外讲者是来自美国梅约戒烟诊所的RichardHurt教授及MichaelBurke博士,他们以生动活泼的事例授课及分享经验,参加者均获益良多。

卫生署控烟办一向致力为香港推广无烟文化,以保障大众市民的健康,并积极为医护人员举办培训课程,成绩有目共睹。今年四月,卫生署获世界卫生组织委任在香港设立控烟及烟瘾治疗合作中心,为医护人员提供以科学实证为基础的戒烟培训课程。在过去两年,卫生署已为超过一百名医护人员提供戒烟服务方面的培训;在完成课程后,他们为戒烟者提供治疗时加强了技巧、信心及准备。

除了培训课程,控烟办亦于五月设立网上学习平台,全方位为医护人员有关戒烟的知识。

市民可于控烟办网页(http://tco.gov.hk)获取更多有关戒烟服务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