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资讯站

媒体专区

政府就实施室内全面禁烟与业界保持沟通

二OO九年六月四日

卫生署发言人今日(六月四日)表示,政府即将按照《吸烟(公众卫生)条例》的规定,于七月一日开始在酒吧、会所、夜总会、浴室、按摩院及麻将天九会六种列明场所实施室内禁烟,让这些场所的雇员和顾客,可以和其他室内公众地方人士一样,免受二手烟危害,从而保障他们的健康。

一如以往,当局会通过宣传、教育、劝喻及执法多管齐下落实禁烟规定,并促请各有关场所的场地管理人予以合作。

发言人说:“控烟办公室早于今年初已开始透过不同渠道,包括发信给六种列明场所的管理层,并且与业界代表会面,向他们解释有关措施及提醒他们暂缓禁烟两年多的期限即将届满。”

“由今年五月开始,控烟办为业界举办多场工作坊,协助他们了解全面禁烟的规定以及具体落实禁烟的措施,至今已有132名人士报名参加9场工作坊。”

他说,禁烟场所管理人亦被邀参加控烟办公室举办的《吸烟(公众卫生)条例》讲座,让业界人士可以深入了解相关的法例要求。此外,这些场所有需要的员工亦可参加控烟办公室举办的戒烟讲座,及早戒烟。

“控烟办亦会从今年六月开始向这六种列明场所管理人派发指引、海报、单张、标志和其他宣传物品,解释有关禁烟规定。”

发言人重申,在酒吧和娱乐场所实施室内全面禁烟的政策目标,是保障场所的雇员和顾客的健康。

他说:“政府的民意调查也显示大部分市民支持禁烟措施,香港的非吸烟人士超过百分之八十八以上。希望业界能予以理解和合作。当局也十分乐意与业界继续保持沟通,以协助有关场所的雇员和顾客适应新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