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资讯站

媒体专区

卫生署热线接驳中医药戒烟服务

二O一O年五月四日

卫生署综合戒烟热线(1833 183)将由明日(五月五日)起加强服务,市民可获接驳到博爱中医药戒烟服务。

综合戒烟热线由受过训练的辅导人员接听,目前提供卫生署、东华三院及医院管理局的戒烟服务。服务热线增加了博爱医院的戒烟服务后,致电的市民可接收中医药戒烟的信息和建议,以及预约各项服务。

该项社区为本的中医药戒烟先导计划,是由博爱医院和卫生署合办,计划涵盖多元化的活动和服务,包括戒烟服务、公众教育和研究项目。

博爱医院在不同地区共四十八个地点提供服务的十部流动医疗车,会有中医免费提供戒烟服务,包括辅导和针灸。博爱医院亦会设立中医社区医疗中心,为流动医疗车提供支援。

该项戒烟计划自本年四月一日投入服务至今,已有约一百名吸烟人士参与。

截至四月三十日,卫生署综合戒烟服务热线共接获三千二百九十二个求助电话,约一百名吸烟人士在博爱流动医疗车接受戒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