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资讯站

媒体专区

卫生署致力加强戒烟服务

二O一O年一月三日

卫生署戒烟热线由明日(一月四日)起加强服务,以提升戒烟服务及保障公众健康。

市民除可透过卫生署的综合戒烟服务热线电话1833183,选择使用现时卫生署及东华三院所提供的戒烟服务外,亦可选择医院管理局提供的戒烟服务。

综合戒烟服务热线电话设有三种语言,包括广东话、普通话及英语,由受过训练的注册护士及辅导人员在办公时间提供专业辅导意见,而办公时间外,则由自动电话接听电脑系统处理。

市民致电热线时可得到戒烟资讯及意见,包括戒烟方法、戒烟资料及戒烟辅导,亦可接受尼古丁倚赖测试。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提升戒烟热线服务可应付戒烟服务需求的增加。戒烟服务的增加亦反映出在二OO九年实施控烟措施的成效,包括增加烟草税、将禁烟规定扩展至以往的“合资格场所”和公共运输设施,以及实施定额罚款制度。在这些措施实施后,卫生署戒烟热线接听的查询由二OO八年的约4,300宗增至二OO九年的超过15,000宗。

此外,卫生署控烟办公室自二OO九年二月起设立“网上互动戒烟中心”以来,已录得超过24,000人次浏览及近300人登记。

卫生署将于今年二月联同美国MayoClinic及东华三院为医护人员举办烟草倚赖治疗专家证书培训课程,加强医护人员的专业知识,在香港及西太洋地区为戒烟人士提供戒烟服务。